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南方能源监管局圆满完成党的二十大保电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02 来源:南方能源监管局

  近日,党的二十大在京胜利闭幕,南方能源监管局为做好二十大期间电力安全保障工作,及早谋划、周密部署、狠抓落实,多轮次动员部署,督促指导各电力企业压紧压实保电主体责任,建立电力企业及其主要负责人重大活动、重要时期保电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报告制度,推动各项保电措施落实落地。一是紧盯风险隐患,督促电力企业落实双重预防机制,确保重大风险隐患在二十大召开前“见底清零”;二是加强现场督查,联合地方电力主管部门选取重点地区、主要企业、关键厂站开展“四不两直”现场督查,保电期间共督查电力企业43家次,发现问题200余项;三是做好值班值守,提前90天启动“零报告”,每日掌握电力安全生产情况;四是强化应急处置,积极发挥联防联控机制作用,有效应对台风“纳沙”、桂林山火等突发事件。

  保电期间,广东、广西、海南三省(区)电力系统运行平稳,电力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未发生电力安全事故事件,重要场所供电设备实现“零故障、零停电”,网络与信息安全实现“零事件”,党的二十大电力安全保障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72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