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华东能源监管局推进互联网+监管 持续做好超期服役机组监管
发布时间:2022-11-02 来源:华东能源监管局

  目前,华东能源监管局利用资质和信用信息系统许可条件保持模块的机组到期提醒功能,及时梳理上海、安徽两地超期服役机组信息,强化对辖区内超期服役机组的监督管理,保证区域发电机组安全稳定运行,主要做好以下两方面工作:

  一是建立台帐,对超期服役机组实行动态管理。定期梳理超期服役机组和下一年内运行达到设计使用年限机组,对机组类型、容量进行归类统计,主动与超期服役和即将运行达到设计使用年限机组的持证单位进行沟通联系,宣贯《国家能源局关于加强发电企业许可监督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国能资质〔2016〕351号)有关规定。

  二是加强沟通,与地方能源主管部门联动管理。及时提醒并督促持证单位对超期服役机组进行延寿改造,对不再继续运行的,督促其办理注销相关手续。对改造后符合机组延长服役条件的,按照要求及时办理机组延寿许可。

  下一阶段,华东能源监管局将按照有关政策规定,加大对超期服役机组所在企业的督促、指导工作力度,助力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加快淘汰落后产能,构建绿色低碳清洁高效的能源供应体系。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72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