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西北能源监管局召开法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04 来源:西北能源监管局

  近日,西北能源监管局召开法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西北能源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坚持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宣贯了国家能源局关于法治机关建设的工作要求。

  会议听取了局2022年行政执法工作情况的汇报,就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贯彻、工作研究推动、法治人才培育、监管能力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

  会议要求,法治机关建设是全面依法治国,建设法治中国的重点任务和主体工程。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核心要义和理论精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重要论述。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局党组关于法治机关建设的部署要求,加强系统思考和统筹研究,主动担当作为,勇于攻坚克难,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加快形成法治监管工作思想,牢固树立法治意识,严格按照法律权限、法律程序、法律规则开展工作,推动能源监管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不断提升。要加强精通法制、精用法治人才队伍建设,加强法治监管能力建设,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监管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切实提升依法监管效能,推动能源监管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再上新台阶。

  西北能源监管局法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73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