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港华能源与古瑞瓦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开启零碳智慧园区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2-11-04 来源:新华网

  10月27日,港华能源与深圳古瑞瓦特新能源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综合智慧能源领域展开合作,打造零碳城市、零碳园区,助力我国碳达峰碳中和进程。

  港华智慧能源高级副总裁张晶、古瑞瓦特副总裁乔鑫分别代表双方签约。香港中华煤气首席投资总裁陈英龙、古瑞瓦特总裁丁永强线上参加会议,并与恒基中国助理投资总监、港华智慧能源高级副总裁宋翔,以及古瑞瓦特中南区销售总监覃猛等见证签约。

  港华能源是港华智慧能源的可再生能源版块,聚集工业园区、高耗能企业等碳中和关键场景,基于智慧生态平台,通过分布式光伏、储能、充换电、多能联供等能源基础设施的投资、建设和运营,以及碳管理、能效管理等业务为客户提供“源网荷储”一体化的综合智慧能源服务。截至目前,已在全国20个省市自治区布局200余个智慧能源项目,其中包括近50个零碳工业园区,积累了丰富的规划、投资、建设、运营等零碳智慧园区全周期服务提供能力和经验。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成立合资平台,优势互补,以市、县(区)、工业园区为单元,合力推动零碳城市、零碳园区等项目建设,为园区和用户打造一体化的综合智慧能源管理解决方案;并优先针对厂房屋顶以及零碳园区,推动分布式光伏项目的投资和建设,共同推进零碳城市的投资建设和落地,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最大化。并共同推动技术创新及业务创新,探索资本运作等新的合作模式,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香港中华煤气首席投资总裁陈英龙在致辞中表示,“古瑞瓦特是零碳科技基金投资的第一个项目,也是基金‘技术投资 + 场景赋能’模式的积极探索,希望双方强强联合,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为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综合智慧能源解决方案,助力国家双碳战略目标实现。”

  古瑞瓦特总裁丁永强致辞时分析了港华能源、古瑞瓦特各自的优势领域,“港华能源作为行业领先的能源服务供应商,拥有良好的用户侧客户资源,以及分布式光伏、储能等业务投资、建设、运营等经验,而古瑞瓦特则拥有成熟完善的分布式智慧能源解决方案,双方的强强联合,必将以国家能源迭代为契机,在分布式项目开发上取得巨大成就。”

  港华智慧能源高级副总裁张晶也充分肯定了古瑞瓦特在行业中的地位和影响力,以及在技术和产品方面的优势。张晶表示,港华能源和古瑞瓦特的战略合作,既有价值目标的一致性,又有专业能力、资源等方面的互补性。下一步,港华能源将积极推进合作落地,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综合智慧能源服务,助力国家双碳目标实现。

  未来,港华能源与古瑞瓦特将各自发挥优势,携手开拓综合智慧能源及分布式光伏市场,共同推进产业协同,助力新能源事业可持续发展。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73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