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山东能源监管办积极推进2023年电力市场有关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08 来源:山东能源监管办

  近期,山东能源监管办会同山东省能源局、山东省发展改革委,组织有关市场成员单位,集中研讨2023年山东电力市场运行关键问题,筹备2023年电力市场交易有关工作。

  各相关单位对集中式新能源参与市场方式、政府授权合约认购和分摊方式、中长期交易组织方式等问题开展了研究,形成了初步方案。

  同时,为充分发挥现货市场价格对资源的优化配置作用,有效传导分时价格信号,引导电力用户削峰填谷、错峰用电,还组织电网企业和交易机构,测算容量补偿电价峰谷分时系数,提出了零售套餐分时价格约束机制工作建议。

  下一步,山东能源监管办将密切关注市场运行情况,持续推进电力市场建设及市场秩序监管有关工作,不断完善市场交易规则,保障山东电力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74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