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东北能源监管局赴国家电投集团东北电力有限公司开展新型能源产业安全发展情况调研
发布时间:2022-11-11 来源:东北能源监管局

  为进一步推动东北区域电力企业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加快新型储能产业发展,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11月4日,东北能源监管局分管负责同志带队赴国家电投集团东北电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电投东北公司)对新型能源产业安全发展情况开展调研。

  调研工作组一行听取了国电投东北公司新能源产业发展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深入了解了新型能源产业布局、新型储能及综合能源建设管理和安全管控、近期安全生产和“迎峰度冬”工作等方面情况,认真征求了强化能源监管工作的意见建议。

  东北能源监管局分管负责同志对国电投东北公司积极谋划能源绿色发展战略给予了高度肯定并提出意见建议。一是新形势下要继续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将传统优良作风形成工作制度,不断加强基层安全生产队伍建设,提高新型能源产业安全管理水平,全力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二是积极加快新型储能规划建设步伐。贯彻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有关加快推动新型储能发展政策要求,结合当前新型储能发展实际,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促进新型储能多元化、产业化、规模化发展。三是要系统谋划能源产业发展方向。贯彻落实国家《“十四五”现代能源体系规划》,坚持先立后破,稳扎稳打,充分发挥煤电的基础性和调节性作用,安全、积极、有序的发展新型能源产业。

  下一步,东北能源监管局将在国家能源局领导下,持续关注区域内新型能源产业安全与发展情况,不断加强与地方政府、电力企业的沟通联系和业务指导,及时研究解决构建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过程中的问题,持续推动东北地区能源行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力量。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75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