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西北能源监管局组织召开岁末年尾电力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11 来源:西北能源监管局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局水电站大坝抗震专题会暨第62次电力安全风险管控工作视频会议要求,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11月10日,西北能源监管局召开专题视频会议,安排部署岁末年尾电力安全生产工作。陕宁青三省(区)50余家电力企业6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家能源局水电站大坝抗震专题会议精神,宣贯解读了《水电站大坝工程隐患治理监督管理办法》,通报了三季度辖区电力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分析研判了当前电力安全风险,提出了具体监管要求。国网西北分部通报了迎峰度冬电力供需形势和电力保供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应对举措,中铝宁夏公司等4家电力企业就吸取事故教训,全力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各电力企业要强化电力供需形势分析研判,严格管控电网运行风险,落实落细迎峰度冬电力保供措施,坚决守住民生用电底线;加强基建和检维修作业安全管理,严格检修计划管控,合理安排施工工期,落实现场安全风险管控措施,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扎实做好防灾减灾工作,积极做好冬季低温雨雪冰冻等天气防范工作,全面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整治,制定完善各项应急预案,筑牢安全防线;健全安全风险管控体制机制,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压实各部门安全管理责任,充分发挥安全保证体系和安全监督体系作用,齐抓共管共保安全;对照任务目标,扎实做好岁末年尾安全生产重点任务收尾工作,及时总结经验、查找短板弱项,积极谋划明年安全生产工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优化完善防控机制,落实各关键生产岗位疫情防控措施,全力维护正常安全生产秩序。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75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