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南方能源监管局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视频会
发布时间:2022-11-11 来源:南方能源监管局

  11月9日上午,南方能源监管局结合驻地疫情防控形势,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国家能源局和广东省动员部署会议精神,部署安排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南方能源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作动员部署讲话,并围绕“牢记政治机关本色,奋进现代化新征程,奋力谱写南方区域能源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专题党课辅导。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局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从大会召开的背景、大会的主题和大会取得的重大成果等方面深入领会,持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把行动落实到推进南方区域能源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来。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将能源安全作为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提出要强化重大基础设施、资源、核等安全保障体系建设,确保能源资源、重要产业链供应链等安全;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能源绿色发展,提出要加快推动能源结构调整优化,发展绿色低碳产业;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立足我国能源资源禀赋,坚持先立后破,有计划分步骤实施碳达峰行动,深入推进能源革命。全局干部职工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对能源领域的战略部署,始终坚持党对能源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把保障能源安全放在首位,坚持加快推动能源转型发展,结合国家能源局要求和广东、广西、海南三省(区)能源发展规划,重点围绕“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深入推进能源革命”“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等新部署新要求,高起点谋划推进新时代南方区域能源监管工作,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南方区域能源监管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

  会议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全部工作的重心,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大事大抓的姿态“大学习、大讨论、深调研、真落实”, 以实际行动“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始终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南方区域能源监管领域落地落实。一是始终坚持党对能源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对能源领域的战略部署。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监管为民的具体实践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用能品质。三是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推动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南方实践。四是统筹好能源发展与安全的关系,积极推进南方能源安全保障体系建设。五是持续深化南方区域电力市场建设,助推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六是以自我革命精神持之以恒改进作风,打造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堪当重任的能源监管队伍。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75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