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零碳智慧园区怎么建?能源思享汇给出港华答案
发布时间:2022-11-11 来源:新华网

  11月2-3日,以“熵减”为主题的能源思享汇在苏州举办。国内能源领域专家学者、行业精英、企业领袖一起,围绕能源发展趋势、热点问题以及光储氢领域先进技术等热点话题深入研讨,共同探索新能源产业转型发展之道。港华能源应邀出席,并分享了港华能源承接双碳战略的战略思路和落地实践。

  随着国家双碳领域N+1政策体系的相继出台,能源行业迎来快速增长期。无论是风力发电、光伏发电还是综合能源都进入规模化发展阶段,但同时供需矛盾、产业链结构失衡等问题也逐渐显现。能源产业需要聚焦双碳目标删繁就简,从全局、长期、系统出发进行统筹规划和思考。

  在海陆风光开发及综合能源主题对话环节,企业代表和专家就海陆风光及综合能源产业发展趋势、现状及问题进行了探讨。港华能源商务总监兼上电港华副总经理王诺斌分享了港华能源基于顶层设计和规划的工业园区和耗能企业的综合解决方案。“低碳绿色发展从来不是单点环节一蹴而就的事情,具有长期性和系统性,港华能源首先会根据客户需求,基于低碳、零碳不同场景提供短期、中长期的规划方案,然后提供从分布式光伏、储能、充换电、智慧节能到绿电交易、碳交易等一揽子能源业务的投资、建设、运营及增值服务。并以港华能源智慧生态平台为核心,实现源、网、荷、储在园区各环节的协调互动,以及能源生产与消费的深度协同,从而实现园区节能减碳价值最大化。

  在“绿建未来”主题演讲环节,港华能源商务总监兼睿华能源副总经理田原分享了港华能源的发展历程、业务优势、核心能力。港华能源是港华智慧能源的可再生能源板块,集团和母公司中华煤气在中国内地有40万工商燃气用户,而且深耕能源领域30余年,熟悉各种能源形式,也深刻洞察用户需求,积累了丰富的一线服务客户经验;组建了强大的新能源和数字化技术团队,与腾讯合作,以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等先进技术为基础构建了港华智慧能源生态平台,为客户提供基于源网荷储一体化、协调互动的数字化服务,实现能源流、信息流、价值流的统一。此外,港华能源也在通过Tera-Award能源技术大赛的方式,征集全球能源技术,鼓励能源技术创新,并通过“投资+场景”模式加速能源技术落地,赋能客户绿色价值,助力双碳目标实现。

  截至目前,港华能源已在全国21个省区市布局200余个智慧能源项目,其中包括近50个零碳工业园区,积累了丰富的规划、投资、建设、运营等零碳智慧园区全周期服务提供能力和经验。未来,港华能源将以智慧赋能双碳,以双碳引导公司发展,携手行业生态伙伴,用更多、更清洁的智慧能源解决方案来推动社会进步,共建低碳绿色可持续发展的人类美好未来。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75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