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湖南能源监管办迅速贯彻落实水电站大坝抗震专题会暨第62次电力安全风险管控视频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16 来源:湖南能源监管办

  11月3日下午,国家能源局组织召开了水电站大坝抗震专题会暨第62次电力安全风险管控视频会议。为更好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湖南能源监管办组织湖南省电力安委会成员单位集中参加视频会议,并在视频会后对切实做好当前全省电力安全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视频会上,国家能源局余兵副局长结合会议主题对做好相关工作提出三个方面要求:一是抓好水电站防震抗震工作。要加强水电安全监管体系,明确属地监管部门,进一步落实水电安全监管责任。二是扎实做好电力安全风险管控。要全力确保电力安全稳定供应,合理安排稳定运行方式和检修计划,最大限度保证迎峰度冬安全稳定供电。三是做好岁末年初的电力安全生产工作。保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统筹做好安全生产与疫情防控。

  视频会后,湖南能源监管办分管负责人要求省电力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局视频会议精神,同时对切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抓住重点。加强对重点工程、人员密集工作现场的安全风险排查管控,坚决防止较大及以上事故发生。二要统筹一般。做到风险管控及隐患排查全覆盖、无遗漏、无死角,严格防范一般事故发生。三是扎实落实双重预防机制。要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将安全风险管控机制推进到生产现场和班组一线,真正发挥防范事故的作用。

  下阶段,湖南能源监管办将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本次视频会议精神,切实履行电力安全监管职责,督促电力企业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努力维护全省电力安全生产稳定向好局面,争取全省实现年度电力安全生产目标。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7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