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河南能源监管办第一党支部专题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19 来源:河南能源监管办

  11月7日,河南能源监管办第一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员大会,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红旗渠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为做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打下坚实思想基础,河南能源监管办主要负责人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习。

  会议深入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时的重要讲话,认真观看了中央电视台《国家记忆》栏目播出的专题片《根脉-红旗渠精神》,党员干部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红旗渠精神的重要论述,结合个人思想体会认识和能源监管工作实际开展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必须全面准确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要继承和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把红旗渠精神转化为能源监管工作中担当作为、真抓实干上,为建设现代化河南提供坚强能源保障。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一是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推动全体党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二是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会“红旗渠精神同延安精神是一脉相承的,是中华民族不可磨灭的历史记忆”“年轻一代要继承和发扬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摒弃骄娇二气,像我们的父辈一样把青春热血镌刻在历史的丰碑上”等重要论述,做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准备工作。三是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能源监管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对能源工作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围绕能源安全保供、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煤炭清洁低碳高效利用等重点任务,梳理总结今年工作情况,研究谋划明年能源监管重点工作,确保党中央关于能源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78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