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湖南能源监管办组织11月份电力市场交易会商
发布时间:2022-11-23 来源:湖南能源监管办

  11月17日,湖南能源监管办组织召开11月湖南电力市场交易会商会,省发展改革委、省能源局有关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会议,市场运营机构、有关市场主体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湖南能源监管办市场监管处负责人主持,湖南能源监管办分管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2022年10月湖南电力中长期市场交易及执行情况、11月交易结果及执行进度情况、10月湖南电力辅助服务市场运营情况、近期电网运行及电力供需形势、迎峰度冬电力平衡预测及电力保供各项工作准备情况、10月湖南电网代理购电情况;通报了湖南省电煤中长协签订履约监管情况。

  会议充分肯定了10月电力保供和电力市场运营等各项工作,对做好迎峰度冬电力保供、加强信息报送与披露工作监管、电煤中长协签订履约情况专项监管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迎峰度冬电力保供和电力市场运营等工作。一是紧盯目标,提高思想认识。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后,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起步阶段,发展经济,保障民生,需要稳定可靠的电力供应保障,要充分认识今年迎峰度冬电力保供的重大意义,坚决落实保供政治责任。二是围绕目标,做好各项工作。加强电力供需形势分析研判和监测预警;依法依规开展电力市场交易,充分发挥中长期交易“压舱石”、辅助服务“调节器”作用,根据供需平衡情况开展省间现货、应急交易,尽最大努力争取外购电支持;做好电网运行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落实“两个导则”和《电力二次系统安全管理若干规定》要求,防范电网事故发生,确保大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继续做好电煤中长协签订履约情况专项监管,确保电煤目标任务达到国家有关要求;抓好迎峰度冬保供要素监管,加大电煤库存、机组检修、设备运行等情况通报力度。三是认定目标,形成合力,落实责任。各部门各单位要形成合力,按照各自职责分工,做好相关工作;要坚持依法依规维护电力市场秩序,对违反市场规则、影响市场秩序的行为实施重点监管;要加强信息披露、信息公开监管,做到电力市场信息应公开的尽公开、该披露的尽披露,确保电力市场运行公平、公正。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78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