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湖南能源监管办开展“小散远”发电企业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专项督查检查
发布时间:2022-11-25 来源:湖南能源监管办

  根据国家能源局关于开展“小散远”发电企业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小散远”发电企业安全监管,推动各类规模小、分布散、地处偏远、管理基础薄弱发电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近日,湖南能源监管办采取随机抽选方式对郴州地区4家小散远发电企业开展了现场督查检查。

  本次随机抽选企业以风电和光伏企业为主,针对新能源发电企业问题突出环节进行检查。督查检查组通过现场察看、资料查阅、人员询问等方式,对电力企业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双重预防机制建设落实情况、检修运维安全管理和技术监督情况、应急能力建设情况、网络安全管理情况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督查检查,现场共查出企业存在的7类81项问题。所有问题均及时下达整改通知书,提出限期整改要求。

  湖南能源监管办对企业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是要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明确各级人员安全生产职责并严格考核;三是要严格整改闭环,举一反三立行立改,不能立行立改的要制定整改措施及计划,限期整改完成;四是要健全机制、提升管理,不断健全安全生产管理规章制度及双重预防机制,切实提升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下阶段,湖南能源监管办将对现场督查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对问题突出的电力企业开展监管约谈,进一步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维护全省电力安全生产稳定向好局面。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79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