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四川能源监管办调研“获得电力”服务水平、今冬明春电力供应保障相关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30 来源:四川能源监管办

  今年是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关于全面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 持续优化用电营商环境的意见》主要任务目标完成之年。为全面了解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进一步总结分析今年四川电力“迎峰度夏”供电领域工作,为今冬明春及明年“迎峰度夏”等重要时段电力供应保障做好积极准备,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用能“获得感”。11月24日,四川能源监管办分管负责同志带队赴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开展现场调研工作。调研组一行现场考察了国网四川营销全业务智能管控中心、四川电力交易中心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企业全面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电力市场现货、中长期交易等工作介绍,深入研究讨论了下一步工作。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在全面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以及今年“迎峰度夏”期间守住了大电网安全红线等工作上所做的努力,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一是要扎实做好12398投诉举报事项处理工作,重点围绕重复投诉率、办结满意率等重要指标,结合95598相关数据,按季度进行对比分析,强化成果运用,不断提高群众用能满意度;二是要落实“获得电力”服务水平综合监管检查问题整改,加大对1479号文各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的再排查,确保相关指标按时完成,进一步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三是切实做好迎峰度冬相关工作,加强设备运维和应急管理,科学制定检修计划,做实做细负荷管理工作,最大程度提升供电能力,确保人民群众温暖过冬;四是要进一步完善电力中长期市场、现货市场和辅助服务市场衔接机制,扩大市场化交易规模,促进电力资源优化配置;五是要加快电网建设改造,科学编制电网规划,切实提升电网本质供电能力;六是要高度重视信息报送工作,明确信息报送工作的分管领导、责任部门和具体工作人员,按照规定要求,及时将供电质量指标等数据报送相关部门。

  下一步,四川能源监管办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密切关注四川各地贯彻落实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持续优化用电营商环境有关工作进展情况,多措并举加快推动四川“获得电力”整体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用能需求。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8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