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督促企业深刻取“11.21”特大火灾事故教训 华北能源监管局再次部署迎峰度冬期间电力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02 来源:华北能源监管局

  为深刻汲取河南安阳“11·21”特别重大火灾事故及近期两起人身伤亡事故教训,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防范遏制电力事故发生,全力做好迎峰度冬期间电力安全生产工作。11月25日上午,华北能源监管局组织召开华北区域电力安委会扩大会议,对区域电力安全生产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要求。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重要指示精神,通报了近期两起人身伤亡事故情况,并就四季度电力安全风险进行了预警提醒。

  华北能源监管局分管负责同志强调,各电力企业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扛牢压实电力安全生产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系统思考,高度重视当前和未来的潜在风险,进一步提高抓好电力安全生产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要戮力同心、担当作为,扎实做好大电网安全保障、事故教训汲取、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基建和检修作业安全管理、自然灾害防范应对、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硬措施落实以及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要强化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全方位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监管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确保华北区域迎峰度冬期间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

  华北区域内电力安委会成员单位、有关新能源企业和电力工程项目建设、监理、施工单位相关负责人约500人参加会议。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81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