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河南能源监管办主要负责同志讲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2-12-09 来源:河南能源监管办

  连日来,河南能源监管办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11月28日,办主要负责同志以“强化责任担当 凝聚奋进力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为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专题党课就党的二十大主题、意义和主要内容进行了深刻论述,结合能源监管工作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引起强烈反响和共鸣。

  党课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结合自身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体会,从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鲜明主题、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等全方面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并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报告中关于能源工作的表述。党课回顾了新时代10年、过去5年河南能源监管工作取得的成绩,客观分析了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并就更好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学思践悟、学以致用,切实担起党和人民赋予能源工作的政治责任进行了讲解。

  党课要求,要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是要认真开展学习培训。办党组、机关党委、各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要结合自身定位,明确学习重点,抓好贯彻落实,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觉悟和思想素质。二是要精心组织新闻宣传。把握正确导向,多编写反映我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能源监管工作的有关新闻通讯,积极向国家能源局、省直工委推荐反映我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新闻稿。三是要坚决做好贯彻落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要学出实效。要坚持党对能源工作的全面领导,推进能源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持续提升基层党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质量,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党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视野开阔,对河南办结合实际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积极意义。

  下一步,河南能源监管办将以本次专题党课为契机,继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完成好今年各项任务、谋划安排好明年重点工作,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82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