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山东能源监管办圆满完成2022年定点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09 来源:山东能源监管办

  2022年,山东能源监管办认真贯彻国家能源局和山东省委关于定点帮扶及乡村振兴工作的部署要求,将定点帮扶及推进乡村振兴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举全办之力,坚定目标标准,持之不懈推进落实,圆满完成了全年工作任务。

  强化措施落实,制定印发了《中共山东能源监管办党组2022年党建工作要点》,将定点帮扶工作列为年度重点工作计划。狠抓脱贫攻坚责任落实、工作落实,按照国家能源局2022年定点帮扶责任目标分解任务,研究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工作目标,将帮扶任务细化分解到每个处室、每位同志,组织购买通渭、清水优质特色农产品,累计购买金额6000余元;帮助贫困地区销售特色农产品1万余元;坚持教育帮扶,组织党员干部资助贫困家庭学生22名。

  突出“机关党组织联村联户,共建美丽乡村和谐家园”主题,扎实推进与平邑县丰阳镇金鹊庄村“双联共建”。加强村两委班子建设,与两委共同梳理发展思路,提高村级事务管理制度化、科学化水平,激发基层党组织工作活力,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开展一系列走访慰问活动,对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脱贫享受政策人口等予以关怀和帮扶;赴金鹊庄村小学看望在校师生,详细了解学校发展现状、帮扶措施等,并给孩子带去了文具、水彩笔等各类学习生活用品。助力发展特色产业,初步拟定了流转土地开展特色菊花种植、光伏发电等帮扶项目,激发农村发展活力,增加村集体收入。

  下一步,山东能源监管办将持续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推进乡村振兴作出新的贡献。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82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