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贵州能源监管办召开2022年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工作总结暨供电监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09 来源:贵州能源监管办

  近日,贵州能源监管办召开2022年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工作总结暨供电监管工作会议。贵州能源监管办分管负责人出席会议并讲话,贵州电网公司分管领导及109家市县级供电企业相关负责人、4家增量配网企业相关负责人共530余人参加会议,5家供电企业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通报了2022年12398能源监管热线和行政处罚有关情况,总结了全面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持续优化用电营商环境三年行动取得的成绩,就深化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及做好下一步供电服务工作提出监管要求。

  会议要求,一要持续巩固1479号文工作成果。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用能需求,在新的起点上,夯实基础,巩固成果,自我加压,深化服务,推动1479号文各项目标要求进一步提升。二要及时解决人民群众诉求。充分发挥12398能源监管热线民生通道作用,畅通12398能源监管热线,切实提升服务水平,合理进行规划投资,不断优化网架结构,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诉求。三要重点解决重复出现问题。针对频繁停电、低电压、停电不规范、用电报装超时等重复出现的问题,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建立问题整改长效机制,层层传导压力,逐级落实责任,花大力气解决短板弱项和顽瘴痼疾,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用电需求。四要做好迎峰度冬各项工作。要认真组织开展客户服务风险分析,制定应急服务工作预案,畅通与客户的沟通交流渠道,及时掌握辖区内电力供应情况,如遇突发事件及时上报。要加大应急抢修队伍建设,提升应急响应能力,降低抢修复电时间,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82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