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三年行动有实招“获得电力”见成效—湖南能源监管办大力推进“获得电力”改革成效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09 来源:湖南能源监管办

  2020年以来,湖南能源监管办坚决落实《关于全面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持续优化用电营商环境的意见》(发改能源规〔2020〕1479号)要求,扎实履行监管工作职责,协同省级能源主管部门及各供电企业同频共振、同向发力,推进 “获得电力”任务台账38项任务目标顺利完成。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局关于做好“获得电力”改革成效宣传工作要求,湖南能源监管办迅速行动,统筹谋划,制定《湖南能源监管办关于加强“获得电力”改革成效宣传工作实施方案》,督促省能源主管部门及各有关供电企业认真落实国家能源局关于做好“获得电力”改革成效宣传决策部署,加强对优化用电营商环境措施和成效的宣传解读,加大与各类媒体协调力度,深入挖掘案例素材,全面展现1479号文落地实施以来的惠企利民成效,形成有影响力的宣传成果。

  12月1日上午,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在长沙举行“获得电力”改革成效新闻发布会,湖南能源监管办分管负责人出席发布会并讲话。发布会介绍了湖南“获得电力”改革的具体举措和改革成果,发布了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典型案例,并对各媒体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湖南能源监管办分管负责人充分肯定湖南省在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中取得的成效,他指出,湖南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国家能源局决策部署,始终把优化电力营商环境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落实1479号文件要求,开展“让办电更省时、更省心、更省钱,让服务更便捷、更透明、更温馨,让用电更可靠、更经济、更安全”九大行动,全面推广用户办电“三零”“三省”服务,全省“获得电力”服务水平显著提升。他进一步强调,党的二十大要求进一步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提升供电质量、拓展产品服务体系、加强合规管理,更好服务于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国家重大战略,各供电企业要进一步坚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宗旨,持续提升用户服务质效。一是在全面总结成效的基础上,持续加强电力营商环境建设,助力建设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为打造良好投资环境、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二是不断提升电力公共服务能力与民生保障能力,为全省用户提供同质化、无差别的优质用电服务和供电质量,降低用电用能成本,彰显供电企业责任担当;三是在巩固长株潭、常岳衡等地区电力营商环境的同时,加快补短板、强弱项,针对湖南中西部薄弱地区进一步出台服务举措,全面提升重点区域办电水平、提升供电质量及可靠性水平。

  优化营商环境永远在路上,湖南能源监管办将持续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国家能源局决策部署,加大监管力度,推动湖南电力营商环境和“获得电力”服务水平不断提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贡献力量。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82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