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华中能源监管局召开湖北省迎峰度冬电力安全保供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09 来源:华中能源监管局

  11月29日,华中能源监管局召开湖北省迎峰度冬电力安全保供专题会议,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局能源保供工作要求,对迎峰度冬电力保供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华中能源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会议。华中能源监管局分管副局长及有关处负责人、国网华中分部、湖北省电力公司及在鄂7家主要发电企业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分析了湖北省迎峰度冬电力供需形势,听取了各电力企业关于迎峰度冬电力安全保供工作措施落实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建议情况汇报,对电力企业关切的困难和建议进行交流讨论和协调回应。

  华中能源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对各电力企业积极采取措施应对迎峰度冬保供挑战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各电力企业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能源电力保供政治意识。充分认识迎峰度冬电力保供的重要意义和严峻形势,做好湖北省可能出现电力电量双缺局面的妥善应对。切实做好电力保供重点工作,全力保障电煤、天然气等燃料供应,发挥气电顶峰保供作用;强化电网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加强电力需求侧管理,守住不“拉闸限电”底线;积极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增强电力供应能力;加强应急值班及信息报送,全力以赴做好迎峰度冬电力安全保供工作。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82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