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联学共建悟思想 凝心聚力促落实
发布时间:2022-12-15 来源:甘肃能源监管办

  ——甘肃能源监管办举办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为持续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浓厚氛围,12月8日,甘肃能源监管办机关党委联合大唐甘肃发电有限公司党委、国投甘肃小三峡发电有限公司党委、黄河家园社区党委举办联合党课,办党组书记、监管专员赵国宏作《共创美好 感悟幸福——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专题辅导,面向甘肃能源监管办和联建单位广大党员干部广泛宣传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直达基层、直通一线,持续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党课围绕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部署要求,以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宣讲和阐释。党课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从高维和低维的对比,引导拓宽视野、发现美好,培育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讲述突破“四个局限”、实现“降维打击”的具体方法,以信念、心态、境界为参考维度,讲述如何提升学习研究能力、行动实践能力和幸福感悟能力,实现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感悟幸福的终极目标。

  党课强调,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要培养正确的世界观、运用科学的方法论,深入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的道理、学理、哲理,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能源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严格按照党的二十大对能源工作的新部署,立足甘肃能源资源禀赋,围绕能源安全保供、绿色低碳转型、能源领域碳达峰碳中和等要求,深入推进能源革命,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奋力建设能源强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用能的新期待。

  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聆听、线上互动。大唐甘肃发电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王国金从真正领会大会的重要意义、真正领会大会的实践内涵、真正立足岗位抓好落实等方面分享了心得体会;国投甘肃小三峡发电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马景浩从提高认知维度提升能力、坚持思想引领汇集强大动力、抓好知行合一体现工作实效等方面交流了学习感悟;兰州市安宁区黄河家园社区书记成亚楠从扎实开展学习宣贯、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认真做好民生服务等方面汇报了基层经验。全体党员干部一致认为,党课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温度,既开拓视野,又提供方法,是一堂兼具理论性和实践性的党课,一定要学深悟透笃行党课要求,立足主责主业,奋力推动甘肃能源高质量发展。

  办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金涛主持,并就贯彻落实好此次专题党课要求和下一步工作安排提出具体要求。甘肃能源监管办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和国家能源局驻通渭县、清水县乡村振兴干部,以及大唐甘肃发电有限公司、国投甘肃小三峡发电有限公司、黄河家园社区中层以上负责同志及部分党员代表300多人通过视频形式参加党课。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84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