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山西能源监管办认真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15 来源:山西能源监管办

  根据国家能源局“宪法宣传周”有关安排,12月12日山西能源监管办举行2022年度宪法宣誓仪式,办党组书记、监管专员谢康领誓,办党组成员、副专员王毅敏主持。全体肃立,面向国旗,奏唱国歌,宣读誓词。

  宪法宣传周期间,办机关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参加2022年全国“宪法宣传周”法治宣传答题活动,把宣传活动列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计划之中,各党支部把宪法纳入“三会一课”学习内容。进一步巩固了宪法知识,增强了法治素养,夯实了法治基石,提高了党员干部自觉维护宪法的责任感和依法执政能力。

  下一步,山西能源监管办将按照国家能源局的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能源监管中面临的问题,积极主动、全力以赴地做好各项能源监管工作。一要持续加强能源监管法规学习。明确学习任务,推进学习内容、形式、方法创新,不断强化《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电力法、电力安全法、煤炭法等相关的法律法规的学习,不断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树立依法律、重程序、受监督的法治理念。二要稳步推进普法。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实施方案,积极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持续推进“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落实。三要持续深化成果转化。巩固和深化学习成效,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严格规范执法,加大行政执法力度,深入开展政务公开。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84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