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快普研究所|水煤浆,一种清洁高效的液态新型煤原料
发布时间:2022-12-30 来源:新华网

  中国煤炭科工集团清洁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水煤浆技术研发团队根据低阶煤煤质特点,在系统研究煤质特性、研磨特性和水煤浆成浆特性的基础上,根据堆积效率理论,创新性提出新一代三峰分形级配提浓工艺。

  三峰级配提浓技术可将水煤浆浓度提高3.5-6个百分点,从而提高煤炭转化效率,进而减少煤炭用量,大幅度降低气化能耗和大幅减少企业CO2排放量,对地方政府节能减排和技术创新具有积极意义,同时与工艺相配套的装备适应性更广、效率更高,技术具有安全可靠、实施方便、经济效益显著的特点。

  公司拥有水煤浆技术相关专利29项,其中已获发明专利17项、实用新型12项,省部级科技成果奖7项,专利技术已在中煤榆林、中石化、陕煤、阳煤丰喜等10余家大型煤化工企业推广应用,煤浆提浓技术为煤化工企业向生态工业转型,践行我国创新驱动发展的战略方针,实现高质量发展起到重要支撑作用。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87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