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山西能源监管办主要负责同志为全办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2-12-30 来源:山西能源监管办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山西能源监管办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安排,近日,山西能源监管办党组书记、监管专员谢康以“团结奋进 担当作为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山西能源监管工作”为题,为全办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

  办党组书记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一是领悟核心要义,坚定许党报国信念和决心。全办党员干部要从把握报告谋篇布局,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把握报告所蕴含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把握推进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把握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要求和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中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二是明确战略目标,激发能源高质量发展使命感责任感。全办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新时代能源发展战略,准确把握新时代能源发展问题和挑战,要深入分析研究山西能源发展现状,以全国视角、华北视角研究思考山西能源发展改革,把山西能源监管工作放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进程中谋划落实。三是坚持知行合一,将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进能源监管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全办上下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加强政治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切实加强队伍建设,打造甘于奉献、创先争优的监管团队;切实加强主责主业,营造勇于担当、团结奋进的工作氛围。

  办党组书记要求,全办党员干部要紧紧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坚持党对能源工作的领导,坚决落实局党组关于能源发展、能源监管和自身建设的各项部署,团结一致、积极奉献、勇于创新、真抓实干,为深入推进能源革命,加快建设能源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87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