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山西能源监管办开展廉政谈话 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发布时间:2022-12-30 来源:山西能源监管办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近期,山西能源监管办党组与各处分别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办党组书记围绕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党员干部履职尽责、廉洁从政的责任意识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增强廉政意识,筑牢廉洁防线。要严格遵守党章,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自觉抵制各种歪风邪气和诱惑,深刻汲取警示教育典型案例教训,做到慎初、慎独、慎微、慎交,坚决做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二是增强学习意识,加强廉洁文化建设。要围绕依法行政的要求,着力加强监管业务知识的学习,并且要把学习党纪法规作为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内容,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全面提高综合素质。三是增强公正用权意识,规范权力运行。要公正规范使用权力,压缩自由裁量空间,自觉接受监督,做到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四是增强团队意识,努力担当作为。各处长要以身作则,加强处内同志教育管理,讲团结,守纪律,在大局中谋划思考,在团结中奉献作为,坚持补短板强弱项,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各处都作了表态发言,一致表示将以此次廉政谈话为契机,坚持严实作风,强化责任担当,为山西能源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87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