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山西能源监管办召开廉洁过节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30 来源:山西能源监管办

  为进一步强化元旦、春节期间廉洁教育提醒,近日,山西能源监管办召开全体党员干部会议部署廉洁过节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驻国家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和国家能源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领导小组关于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过节通知,传达了国家能源局机关纪委四季度纪检工作例会精神,安排部署了我办元旦春节廉洁过节工作,对全体党员干部廉洁过节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弘扬清风正气。强化廉洁过节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管好身边亲人朋友,把廉洁自律和属地疫情防控有关要求落到实处。继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厉行节约反对奢侈浪费,严格落实中央过紧日子的要求,培养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树立和维护党员干部良好形象。

  二是以案为鉴修身律己,严守纪律规矩。巩固拓展“明底线 知敬畏 常警醒”廉洁教育成果,坚决做到:不违规收受礼品礼金,不违规接受宴请,不公车私用,不公款吃喝,不违规聚会、集会,不违规消费娱乐,不违规公款旅游或接受旅游安排,不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不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不酒驾醉驾或参加黄赌毒等违纪违法活动。

  三是以纪为尺防微杜渐,加强执纪监督。纪检干部要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持续加强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监督检查,紧盯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在隐蔽场所接受宴请等问题,持续深化纠治“四风”,重点纠正工作中层层加码、麻痹松懈、任性用权、不担当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

  四是做好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在岗值班制度,确保信息通达、反馈及时、情况准确;急件要文高效办理、精确无误;突发事件妥善处置,有效应对,并第一时间向带班领导报告。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87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