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东北能源监管局圆满完成东北三省2022年生物燃料乙醇生产和乙醇汽油使用专项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30 来源:东北能源监管局

  为全面落实乙醇汽油相关政策,维护东北地区乙醇汽油市场稳定,东北能源监管局于今年9至12月在辽宁、吉林、黑龙江省组织开展了生物燃料乙醇生产和乙醇汽油使用专项监管工作。

  为做好本次监管工作,东北能源监管局成立了以局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行业处相关人员及专家组成的专项监管工作组。制定了东北三省《乙醇生产和乙醇汽油使用专项监管工作实施方案》,与三省发改委建立沟通联系机制,明确各阶段任务分工和要求,认真履行监管职责,结合各地区疫情防控要求开展监管工作。监管工作期间组织召开了辽宁省生物燃料乙醇生产和乙醇汽油使用专项监管工作会议,并对沈阳市、大连市开展现场监管核查工作,检查了2个乙醇汽油配送中心,随机抽查了8个终端加油站,共检测92号和95号两种乙醇汽油15批次,调阅文件80余份,查看证照30多件。

  通过专项监管,发现了个别加油站存在乙醇汽油抽检不合格、生物燃料乙醇产能过剩与市场不匹配、生物燃料乙醇生产企业经营亏损面临困境、个别加油站存在三证不规范等问题,并提出了加大生物燃料乙醇生产使用检查和处罚力度、加大停、缓建项目管理严控产能扩大、进一步规范加油站三证管理等监管意见。

  下一步,东北能源监管局将认真做好发现问题的后续整改跟踪,切实抓好乙醇汽油相关产业政策的落实情况监管,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撰稿人:汤梁)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87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