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南方能源监管局召开2022年第四季度广东、广西、海南三省(区)厂网联席会
发布时间:2022-12-30 来源:南方能源监管局

  为进一步加强厂网信息沟通交流,规范市场交易秩序,保障电力有序供应和清洁能源消纳,协调解决市场主体合理诉求,推进南方区域电力市场建设,近日,南方能源监管局组织召开2022年第四季度广东、广西、海南三省(区)电力调度交易与市场秩序厂网联席会。南方能源监管局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下半年以来,南方区域来水大幅转枯叠加一次燃料供应紧张,电力保供面临较大压力。面对严峻供需形势,广大电力企业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和能源保供主体责任,强化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措施,在能源保供、能源绿色转型、电力市场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总体看,辖区内电力调度交易与市场秩序平稳有序,但在电网代理购电、电费结算等方面存在不规范的问题,电力调度交易组织的规范性和公开度与市场主体期盼仍有差距,市场交易机制需进一步改进完善。

  会议强调,各电力企业一是要持续加强政治自觉,以实际行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力、有序、有效地做好能源保供,确保不发生拉闸限电。二是积极服务国家双碳战略,助力能源绿色转型,保障清洁能源消纳。三是坚持守正创新,深化区域电力市场体系建设,严格执行国家关于电力调度、电力交易、代理购电、电费结算、信息披露等方面的政策要求,共同维护良好市场秩序。

  广东、广西、海南三省(区)电力管理部门,以及电网企业、主要发电企业、售电公司、电力用户代表、区域和省级调度机构、交易机构等近100家单位参加会议。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87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