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浙江能源监管办组织开展浙江省第三方独立主体参与电力辅助服务交易政策宣贯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12-30 来源:浙江能源监管办

  为贯彻落实《浙江能源监管办关于开展浙江省第三方独立主体参与电力辅助服务第一次结算试运行的通知》精神,促进此次试运行规范有序开展,12月26日我办在杭州组织交易机构、调度机构、电网企业等单位开展了浙江省第三方独立主体参与电力辅助服务交易政策宣线上贯培训会,电力用户、储能、虚拟电厂、负荷聚合商等各类市场主体等共200多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会分为政策解读、实操培训和交流提问3个环节。会议详细讲解了此次文件出台的背景、目的意义以及在贯彻实施中应当关注的事项。省电力公司和电力交易中心相关人员对本次辅助服务需求确定及出清原则、市场主体注册交易及结算流程、执行效果判定方法等有关要点进行了宣贯和培训,详细讲解试运行涉及的相关程序、文本和技术细节。市场成员就辅助服务与中长期电能量市场衔接、虚拟电厂计量结算等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本次宣贯培训会得到了市场主体的普遍关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下一步,浙江能源监管办将持续做好电力市场运行监管工作,积极推动电力保供稳价,进一步促进电力有序供应和清洁能源消纳。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87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