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南方能源监管局与广东省能源局主要负责同志座谈
发布时间:2022-12-30 来源:南方能源监管局

  近日,南方能源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到广东省能源局座谈交流工作,就广东能源发展规划、电力市场建设以及能源监管有关事项进行深入沟通并交换意见建议。

  双方一致认为,要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地指导能源低碳转型和引导新兴产业发展,利用“十四五”能源规划调整契机,做好电源电网发展统筹衔接。加快提升广东能源产供销体系建设,提升天然气、电煤储备能力;加快规划内项目建设进度,提升电力供应能力。持续完善广东电力市场机制,加强跨省跨区送电与广东电力市场的衔接。强化齐抓共管横向协同和纵向联动,共同推动解决属地化监管力量有限、监管能力不足等问题。

  双方一致同意,持续完善相关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合作,对能源规划发展、电力市场建设、电力重大安全风险等重大事项及时沟通会商,对重大项目、电力保供等重要信息及时交换共享,不同工作层级定期座谈交流。

  双方一致表示,将继续在保障能源电力供应、推进电力市场化改革、推动国家能源政策和规划重点任务落实等方面齐心合力、协同配合,共同推动广东能源行业高质量发展,为广东经济社会提供坚实的能源保障支撑。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87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