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国家能源局2022年第四季度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抽查情况
发布时间:2023-01-10 来源:国家能源局

  根据全国政府网站抽查工作要求,现将我局2022年第四季度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抽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2022年第四季度,我们检查了局门户网站、全局系统20个政府网站和11个政务新媒体。政府网站检查合格率100%,其中华中能源监管局、山西能源监管办、山东能源监管办、江苏能源监管办、湖南能源监管办和四川能源监管办、可靠性和质监中心网站得分比较靠前。各政务新媒体检查结果均为合格,内容更新状况良好。

  二、主要问题及整改情况

  抽查发现,主要问题有两个。一是个别单位基础信息保障不到位。二是少数网站网民留言回应不及时。

  三、下一步工作重点

  一是加强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能力,杜绝出现严重表述错误和有害信息,确保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安全稳定运行。

  二是持续做好信息发布、政策解读和互动回应,同时积极开展丰富政策解读形式、探索智能搜索和智能问答功能。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89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