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乡村振兴促发展 结对共建创辉煌 东北能源监管局机关党委与孟河村党支部召开共建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3-01-13 来源:东北能源监管局

  12月27日,国家能源局东北监管局机关党委与通渭县平襄镇孟河村党支部召开结对共建启动会。双方签订了共建协议,东北局机关党委向孟河村捐赠了5万元老年食堂建设运营资金,向徐川学校全体同学捐赠了28套冬季校服。

  通渭县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指出,孟河村的发展正处于关键期,离不开各级各部门和对口帮扶单位的大力支持,希望通过结对共建活动的深入开展,为孟河村又快又好发展注入新的动力,为各级干部快速成长搭建平台,开启孟河村更加美好的明天。

  东北能源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系列指示精神,深刻认识乡村振兴的重大意义。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要求上来,切实做好孟河村乡村振兴对口帮扶工作,以实际行动助力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要以结对共建为契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通过活动联办、党员共管、资源共享,让组织建设与经济发展互促共赢。东北局将本着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理念,进一步深化定点帮扶、巩固脱贫成果,进一步深化产业帮扶、提升造血功能,进一步深化消费帮扶、改善基础设施,进一步深化智力帮扶、解决根本出路。

  孟河村帮扶干部表示,要牢记国家能源局党组和各派出单位党组织的嘱托,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履好职、站好岗,当好党建强村的好帮手、共富兴村的排头兵、文明靓村的美容师、服务为村的勤务员,充分挖掘孟河村的资源禀赋,用心用情用力推进帮扶工作,推动孟河村乡村振兴迈上新台阶。(撰稿人:尚悦 吴佳松)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90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