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华中能源监管局贯彻落实2023年全国电力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对岁末年初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工作和电力安全保供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发布时间:2023-01-18 来源:华中能源监管局

  1月12日上午,华中能源监管局在组织辖区内有关电力企业收听收看2023年全国电力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同步在湖北、江西、西藏、重庆四省(区、市)分会场组织召开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专题会,华中能源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在会上对岁末年初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工作和春节前后电力安全生产工作及电力安全保供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做好电力安全生产和能源保供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各电力企业要深入贯彻落实好2023年全国电力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提前谋划好今年电力安全生产各项重点工作,确保新的一年开好局、起好步,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要求,一是强化思想认识,进一步扛牢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并落实本单位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将安全责任落实到岗位、压实到一线,紧盯各类风险和隐患,确保电力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保障迎峰度冬电力可靠供应,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电力保供责任,努力提高电力供应保障能力。三是强化重大隐患专项整治,扎实做好岁末年初、春节、“两会”期间电力安全生产工作,按照国家能源局关于岁末年初电力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及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工作的要求,扎实开展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工作。同时做好冬季电力行业火灾防范工作,严防火灾事故发生。四是强化施工安全管控,充分认识当前疫情形势下施工作业安全面临的风险,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局印发的电力建设工程三十项反措要求,统筹做好春节期间停工停产和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管理工作。五是加强春节、“两会”期间应急值守,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及时、科学处置和应对突发事件,确保春节、“两会”期间电力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下一步,华中能源监管局将召开年度电力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电力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部署2023年电力安全生产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务实的监管举措,全力以赴保持华中区域电力安全生产良好平稳态势。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91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