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凝心聚力开新局,笃行不怠写新篇——南方能源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主讲“新春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3-01-31 来源:南方能源监管局

  一年春作首,万象始更新。2023年春节上班次日,南方能源监管局召开新春第一次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国家能源局监管工作会议精神,介绍广东省高质量发展大会情况并对年度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会上,南方能源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围绕“以高质量能源监管助力南方区域能源高质量发展”讲“新春第一课”,强调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前瞻谋划、前置行动,鼓足干劲“起步就加速”,吹响高质量做好2023年能源监管工作的号角。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各部门要紧密围绕党的二十大对能源工作做出的新部署、提出的新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好2023年能源监管工作会议部署要求,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以全面推进高质量监管为主线,聚焦主责主业,助力能源高质量发展,以时不我待的精气神,为广东、南方区域甚至全国能源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努力的贡献。

  会议强调,高质量做好新年度能源监管工作,首先要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形势,充分预估面临的困难挑战。对于“经济快速恢复发展对能源保供的压力将不断加大、区域电力市场建设任重道远、电力运行安全风险叠加”等情况,需要我们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敢于面对挑战,勇于克服困难,善于乘势而上,保持强烈的“事业心、责任心、关爱心、敬畏心”,不断提高“谋划力、执行力、斗争力、凝聚力”,以“四心四力”守正创新、苦干实干,躬耕能源监管事业,展现监管队伍风采,在攻坚克难、攻城拔寨中体现能源监管人的使命担当和价值贡献。

  会议要求,堪当新时代能源监管重任,离不开监管能力的提升,全体领导干部要持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和能源监管业务学习,坚持学、反复学、融合学,不断提升以高质量监管助力能源高质量发展的综合能力素质。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93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