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西北能源监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新年第一次集体学习研讨 更好谋划推动全年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03 来源:西北能源监管局

  1月31日,西北能源监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新年第一次学习,集体观看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视频,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并就更好落实国家能源局2023年监管工作会议要求、更有力推进全年党建和监管工作开展充分研讨交流,为全局理论学习“怎么学”“怎么用”作出示范。

  局主要负责同志指出,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新年第一次集体学习研讨为全局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国家能源局党组决策部署、推动实现西北局“引领突破”工作目标开了好头,全局上下要在持之以恒抓好工作落实上再聚焦、再深入。一是要深入推动“学理论、思理论、用理论”。坚持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监管工作,把政治机关建设要求融入监管工作,以监管实践成果体现学习成效。二是要牢固树立“排头兵”意识。加强政治能力建设,主动深入思考研究,切实发挥党支部书记示范带头作用和党支部坚强堡垒作用,聚焦监管工作主责主业,带动党员干部真抓实干,走好第一方阵。三是要发扬斗争精神。聚焦能源“国之大者”和国家能源局党组加强能源安全保障、推动能源高质量发展、提升人民群众用能获得感幸福感等工作大局,敢于突破、开拓创新,勇于面对、解决难题,切实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努力推动西北局党的建设和能源监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94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