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东北能源监管局推进青年理论学习迈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23-02-10 来源:东北能源监管局

  东北能源监管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的指示,高度重视青年理论学习,注重理论与能源行业实践相结合。近日,在东北能源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亲自部署、亲自指导下,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积极参与东北区域“十四五”及中长期新能源优化协调发展专题研究,推动青年理论学习取得新成效。

  青年理论学习课题组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一是成立课题小组。建立健全组织形式,充分调动各处室、各专业青年同志参与,由行业处牵头,会同其他业务处室、机关党委、综合处,保障了小组成员的专业性和系统全面性。二是召开课题启动会。与课题合作方东北电力设计院相关人员召开专题研讨会,课题组成员热烈讨论,积极建言献策,确定课题的研究方向、重点内容以及进度计划。三是完善管理制度。明确课题组管理要求,课题组成员根据课题小组的计划和分工安排,配合课题负责人开展扎实研究,及时沟通研究情况。四是积极参与行业交流。课题组成员参与东北区域2023年电网规划座谈会,听取东北各省(区)电源规划、电力供需、新能源消纳及电网发展工作情况报告,获取了相关数据,开拓了研究思路。

  下一步,东北能源监管局将持续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丰富青年干部教育培训形式,为青年干部创造和提供更多实践锻炼的机会,让青年干部“下基层”“接地气”,提升青年干部处理各种矛盾、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水平,推动青年干部在加快能源强国建设、新时代东北振兴中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撰稿人:陈叶 王昊)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96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