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贵州能源监管办召开2023年度贵州省电力安全监管工作会议暨贵州省电力安委会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22 来源:贵州能源监管办

  2月16日,贵州能源监管办召开2023年度贵州省电力安全监管工作会议暨贵州省电力安委会全体会议,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全国电力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要求,总结2022年全省电力安全生产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研究部署2023年贵州重点工作任务。贵州能源监管办党组书记、专员任育之同志出席并讲话,省能源局、省应急厅有关负责同志参会并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2022年在国家能源局、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贵州电力行业克服困难、团结奋斗,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落实、监管更加协调、电力安全保供成效显著、安全生产基础逐步夯实、应急处置和重大活动保电成绩突出,为贵州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安全可靠的电力供应保障。

  会议要求,2023年电力行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坚持“两个至上”,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对电力安全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和政治“三力”的精神要义,按照全国电力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2023年电力安全监管重点任务》要求,扛牢压实电力安全生产责任,持续深化安全生产源头防范治理,扎实认真开展电力二次系统安全管理、电力行业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水电站大坝安全提升和重要直流输电系统安全监管,常态化推进电力建设施工“打非治违”工作,严防电力建设施工事故,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网络安全风险管控体系,落实十五条硬措施和电力安全保供责任,建立健全电力安全管理和电力应急管理体系,确保电力可靠供应和电力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会上,贵阳市发改委、铜仁市发改委、贵州电网公司、贵州金元公司、贵州盘江电投公司作交流发言。

  本次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在筑贵州省电力安委会成员单位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电力主管部门、供电企业、区域内主要水电、火电厂分管负责同志和安监部门负责人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99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