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江苏能源监管办召开2022年下半年厂网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22 来源:江苏能源监管办

  2月16日,江苏能源监管办召开2022年下半年厂网联席会议。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2023年全国能源工作会议和能源监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全省电力市场化改革和能源监管工作,分析当前电力行业发展面临的形势,部署2023年电力市场化改革和能源监管工作,推进高质量能源监管,助力能源高质量发展。江苏能源监管办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电力调控中心、省电力交易中心通报了江苏电网运行方式以及电力市场运营等情况,厂网双方就能源安全保供、电力市场建设、厂网协调发展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议充分肯定全省电力行业2022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当前能源行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面临的新任务新要求,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全力以赴保障电力稳定可靠供应。各能源企业要落实保供主体责任,提前研判形势,做好信息报送,加强设备运维,及时消除隐患,确保能源稳定供应。二要深入推进电力市场建设工作。聚焦全国统一电力市场体系建设要求,持续巩固中长期市场建设,积极推进辅助服务市场建设,探索推进绿电市场建设,确保各市场平稳运行。三要强化监管维护良好市场秩序。加强市场秩序、代理购电、现货试点、清洁低碳监管,规范市场交易组织,加强信息披露,及时监管不当干预市场行为,维护公平公正市场秩序。四要持续深化监管服务水平。落实能源监管重点任务清单,各能源企业要强化责任担当,贯彻落实好监管要求,确保监管工作取得实效,共同推动江苏电力行业高质量发展。

  江苏能源监管办、省电力公司、各发电集团江苏分(子)公司有关负责人现场参加会议,各市供电公司、相关发电企业和行业协会等有关负责人线上参会。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99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