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山东能源监管办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24 来源:山东能源监管办

  近日,山东能源监管办党组召开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聚焦主题,紧密联系办党组工作,围绕“六个带头”,深入对照检查了各方面问题,刻剖析了问题根源,逐一制定了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之间严肃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开门见山、态度诚恳、坦诚相待,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激发干劲、攻坚克难的预期目的。国家能源局第六考核督导组参会指导并进行点评,提出了有关工作要求。山东省委省直机关工委有关同志列席指导。

  办党组将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制定了实施方案,深入开展了学习研讨,向各领域有代表性的监管对象和山东省政府能源管理相关部门书面征求了意见建议。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处室负责人及党员干部之间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国家能源局第六考核督导组对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班子成员发言提纲进行了悉心指导和审核把关,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提供了有力指导。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现代能源体系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和国家能源局、山东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国能源工作会议、能源监管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践行能源安全新战略,以提升监管工作质量为主线,以加强监管队伍建设为支撑,深化能源体制改革和市场机制建设,督促能源重大战略、规划、政策在山东落地实施,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和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保障能源安全稳定供应,推动能源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新型能源体系建设和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贡献新的力量。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99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