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河南能源监管办第一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3-08 来源:河南能源监管办

  按照国家能源局和省直工委关于认真开好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通知要求和河南能源监管办机关党委工作部署,2月14日,河南能源监管办第一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办主要负责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会前,支部采取热烈研讨“集中学”与积极主动“自觉学”相结合的方式强化理论武装,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第一党支部支委会成员之间、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等多次开展谈心谈话,指出存在问题,交换意见建议。通过学习研讨和谈心谈话,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

  组织生活会上,党支部书记代表支委会向全体党员报告了2022年支部工作总结、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情况和2023年支部工作思路。支委会委员和党员按照要求,围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国之大者”、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责、为党奉献,坚持人民至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深入分析原因,检视查摆问题,对照查摆的问题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开门见山、实事求是、坦诚相见,既指出了差距不足、又提出了改进意见,会议严肃认真,批评辣味十足,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预期效果。支部党员大会综合分析党员日常表现,认真开展民主民主评议,实事求是地对每名党员提出评定意见。

  河南能源监管办第一党支部将针对此次组织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认真制定整改措施,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深化党员干部日常监督考核管理,持续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以高质量党建推动能源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的贡献。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01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