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加强廉洁文化建设 不断厚植崇廉根基 开创山西能源监管办廉洁文化建设新局面
发布时间:2023-03-12 来源:山西能源监管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要求,根据国家能源局要求,山西能源监管办党组高度重视,把廉洁文化建设作为加强机关廉政建设的有效载体,深耕厚植“植廉于心,倡廉于行”的廉洁文化,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为山西能源监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山西能源监管办通过深入学、建机制、常警醒、严落实等举措,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做到因敬畏而“不敢”、因制度而“不能”、因觉悟而“不想”,营造和弘扬崇廉拒腐的良好风尚。一是开展廉政学习。办党组书记讲授主题党课,班子成员结合案例宣讲辅导,弘扬廉洁文化,开设廉洁文化专区和学习园地,营造结合传统文化学习廉洁文化的浓厚氛围,全体党员掀起学习热潮。二是完善健全机制。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机制,排查与能源企业交往的廉政风险24条,制定防控措施63条。建立廉政建设工作报告等9项制度,掌握监管工作中廉洁自律情况。出台《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实施办法》,班子成员自觉主动接受监督,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如实申报个人事项,自觉规范家属从业行为,弘扬清风正气。三是开展警示教育。深入开展日常监督提醒,与各处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廉政风险点和防控措施全部上墙,紧盯年节假期等重要时间节点,多种形式常提醒,入脑入心永铭记。四是抓牢“四风”整治。书面报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持续推进“四风”整治,精简“叠床架屋”的议事协调机构,纠治“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问题。党员干部选拔任用、评先争优征求机关纪委意见。通过努力,山西能源监管办廉洁文化建设工作取得初步成效,近日,国家能源局“悦课堂”展示介绍了山西能源监管办廉洁文化建设情况。

  山西能源监管办将继续汲取中华优秀传统廉洁文化精华,用好用活山西优秀传统廉洁文化资源,深入挖掘山西历史遗存、文化经典中的廉洁思想、廉政故事,充分发挥其滋养、浸润、熏陶作用,厚植山西办廉洁奉公的文化土壤。用实实在在的廉洁文化宣传教育行动,把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任务要求落地见效,打造国家能源局在山西的廉洁文化阵地。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02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