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在高质量监管上下苦功见实效 助力山西能源高质量发展 山西能源监管办召开2023年监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12 来源:山西能源监管办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能源工作会议和监管工作会议部署,3月3日,山西能源监管办召开2023年监管工作会议。

  会议回顾了2022年重要监管工作,分析了2023年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安排部署了2023年监管任务,从全局的角度、团结奋斗的高度提出了全年工作要求。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抓好党建工作。二是以融入山西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为契机,提升监管工作质效。三是以统一电力市场体系为重点,落实市场建设和市场监管要求。四是以推动国家能源政策落地为核心,落实行业监管要求。五是以安全风险管控为抓手,落实电力安全监管要求。六是以监管为民为根本,落实自然垄断环节监管要求。七是以优化服务为目标,落实资质信用监管要求。八是以解决共性突出问题为导向,全面落实行政执法工作要求。

  会议要求,全办上下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一是要令行禁止。各处要按要求完成局党组布置的任务、办党组决定的事项,综合处负责督办。二是要形成合力。各处、处与专班之间要互相支持,及时沟通,重大问题办内形成统一的意见。三是要落实责任。综合性工作牵头处室(人)协助处室(人)责任要分明,有位有为,重点工作处长、专班负责人要亲力亲为,不当“甩手掌柜”;机关党委、纪委委员要担负起党建和纪检工作职责。四是要提升能力。尤其是年轻同志要珍惜承担重要工作的机会,加强学习,在学中炼、干中炼,强筋健骨,综合提升学习、思考和实践能力。五是要求真务实。特别是年轻同志要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秉持严谨细致的态度,逐步逐项落实,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擦亮山西能源监管办名片。六是要总结提升。“善于总结才能善于进步”,要强化“会总结、善总结”的能力,加强宣传,推动工作。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02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