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国家能源局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17 来源:国家能源局

  3月14日,国家能源局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通报中央和国家机关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总结去年国家能源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分析当前形势任务,部署今年重点工作。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孙怀新,国家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章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林山青主持会议。

  章建华指出,过去一年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着力强化政治机关建设,党中央关于能源工作重大决策部署得到有效落实;着力强化廉洁文化建设,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更加巩固;着力强化干部队伍建设,选人用人“三个导向”更加鲜明;着力强化巡视整改监督,“后半篇文章”越做越实;着力强化纪检部门和纪检干部自身建设,监督执纪能力不断提高。

  章建华强调,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必须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点抓好以下七项工作:一是深入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二是切实加强党对能源工作的全面领导,三是强化机关廉洁文化建设,四是对年轻干部严格教育管理监督,五是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六是强化规章制度执行,七是持续深入做好中央巡视整改和局党组巡视工作,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

  孙怀新通报了驻委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职责情况,在充分肯定国家能源局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的同时,深刻分析指出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强调驻委纪检监察组2023年将着力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保障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见效;做细做实日常监督,使监督常在、形成常态;强化正风肃纪,推动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一体推进不敢腐、不想腐、不能腐;完善派驻监督体制机制,更好发挥治理效能。

  国家能源局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国家能源局监管总监、总经济师,局机关各司、在京直属事业单位、中能传媒领导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司、在京直属事业单位其他党员干部和各派出机构、大坝中心党员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03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