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国家能源局副局长余兵赴甘肃能源监管办调研
发布时间:2023-03-20 来源:甘肃能源监管办

  3月16日,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党组成员余兵赴甘肃能源监管办调研指导工作,看望慰问干部职工。

  调研期间,余兵先后深入各处室了解电力业务资质许可、落实国家“十四五”能源规划政策项目、能源稽查、行政执法、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能源安全保供等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甘肃能源监管办认真贯彻落实局党组决策部署,兢兢业业干劲足,各项工作有序有力,体现了工作思路清、行动落实快、监管措施实、工作成果好等特点。

  余兵强调,甘肃能源监管办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国家能源局2023年监管工作会议部署,全面推进高质量监管,助力能源高质量发展,推动能源监管等工作再上新台阶。一要更加主动融入甘肃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服务全国能源安全保障、推动能源绿色低碳转型上展现大作为。二要加强河西走廊输电密集通道安全监管,有效发挥联防联控机制作用,守住大电网安全底线,在维护电力系统稳定运行上展现新站位。三要全面贯彻落实《防止电力生产事故的二十五项重点要求》《防止电力建设工程施工安全事故三十项重点要求》,围绕重点环节,盯紧风险防控,在重大隐患排查治理上实现新突破。四要压实属地电力安全生产监管责任,推动建立省级安全委会隶属的电力安全专委会,在形成合力夯实电力安全保障基础上体现新担当。五要聚焦民生和群众关心关切问题,提升监管精准性和有效性,突出抓好冬季清洁取暖、充电桩建设运维等工作,在更好更多地惠民生暖民心上取得新成效。

  甘肃能源监管办负责同志及党员干部参加调研。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03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