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以高质量监管助力能源高质量发展——南方能源监管局开展“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
发布时间:2023-03-20 来源:南方能源监管局

  3月13日,在参加国家能源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下集中轮训后,南方能源监管局迅速组织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议突出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代表团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温章建华局长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轮训班上的辅导报告,传达学习了政府工作报告尤其是关于能源工作内容,并结合年度监管工作任务,以高质量监管助力能源高质量发展深入展开研讨交流,在全局范围内吹响能源高质量发展“冲锋号”。

  会议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对高质量发展作出进一步阐释,是对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一系列重大问题一以贯之的系统思考与战略谋划。走高质量发展的道路,是我们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大战略部署,也是做好能源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和根本途径。

  会议指出,两期集中轮训班,从历史到现实、理论到实践,由内到外,从当前到长远,多个维度分析能源如何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以及推进能源治理体系现代化,多个角度分析了能源怎样实现高质量发展,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观,推动共同富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高度,提出并描绘了能源高质量发展的蓝图和施工图,为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能源力量指明了方向和路径。

  会议要求,要始终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双碳战略作为中心,以“四个革命、一个合作”为抓手,以能源革命为动力,以构建新型能源体系和实现能源强国为目标,奋力推动能源高质量发展,实现我们能源监管应有的作为。一是要继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高质量组织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做到系统学习、系统理解领会贯彻落实。二是要进一步强化制度规矩意识。结合新修订内部规则制度,开展法规制度专题学习,让制度规矩意识入脑入心入业务,让依法严格办事成为习惯自觉,融入能源监管方方面面。三是树牢高质量发展意识。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能源工作新部署新要求,以及能源监管工作会议精神,着眼于南方区域实际,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要求、高效率落实,认真践行“严细实快”的要求,将党中央国务院、国家局的决策部署落实在日常监管中,真正用高质量的监管助力能源高质量发展。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03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