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浙江能源监管办扎实做好“两会”期间12398能源监管热线投诉举报处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22 来源:浙江能源监管办

  为确保“两会”期间12398能源监管热线(以下简称12398热线)渠道畅通和投诉举报处理工作高效开展,按照国家能源局统一部署,浙江能源监管办针对“两会”期间12398热线的相关工作,提前安排部署,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能需求。

  一是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浙江能源监管办始终把解决好人民群众用能“急难愁盼”问题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对全国“两会”期间可能引起突发事件或社会舆情的用能问题,提前做出预判,及时采取措施,有效化解矛盾。

  二是畅通渠道,提升办理质量。浙江能源监管办持续优化12398热线投诉举报工作流程,加强服务引导,针对频繁停电、低电压等典型问题,盯紧压实企业能源供应主体责任,督促相关能源企业及时采取措施进行处置,确保电力系统运行稳定,保障电力供应充足。

  三是加强设备维护,做好值班值守。浙江能源监管办加强对系统设备的运行维护,及时检查热线线路畅通情况,确保热线全时“接得上”。同时,严格遵守值班值守制度,安排专人接收工单,及时妥善处理投诉举报,确保群众诉求“进得来、办得好”。

  下一步,浙江能源监管办将切实发挥好监管职能,进一步优化12398热线办理环节工作流程,加强投诉举报统计分析,定期公开处理情况,确保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等用能诉求得到及时高效解决,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04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