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南方能源监管局召开广东、广西、海南三省(区)供电服务分析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22 来源:南方能源监管局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营商环境重要部署,深化落实《关于全面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 持续优化用电营商环境的意见》(以下简称“1479号文”),近日,南方能源监管局组织召开广东、广西、海南三省(区)供电服务分析会议。

  会议指出,自“1479号文”发布以来,广东、广西、海南三省(区)供电服务企业全力落实优化用电营商环境各项改革要求,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38项可量化任务指标已基本完成,“三零”“三省”服务累计节省用户投资约536亿元、受益用户约432万户,并涌现了广州“四办”(联席办、主动办、线上办、一次办)、深圳工业园区“转改直”改造等先进经验,人民群众办电更省时、更省心、更省钱,用电更安全、更可靠、更便捷。

  会议强调,各供电企业要持续深化落实“1479号文”各项目标任务要求。一是持续健全完善政企协同办电工作机制,着力推动居民“刷脸办电”和小微企业“一证办电”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推动政府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平台与供电企业用电报装平台互联互通。二是以世界银行重启全球营商环境新评估为契机,对标国际先进经验、聚焦评估指标体系,进一步巩固提升广州、深圳的示范标杆效应。三是聚焦薄弱环节,紧盯重点、难点、堵点问题,及时解决影响人民群众办电用电体验的问题。四是要持续加强信息公开力度,特别是12398能源监管热线公示、12398和95598同步同对象公开、12398热线电话与微信公众号及APP二维码标识公开等,依法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下一步,南方能源监管局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国家能源局部署要求,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用能问题,不断创新监管方式,加强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经验提炼和总结推广,持续巩固优化用电营商环境改革成果,推动“获得电力”服务水平再优化再提升。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04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