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山东能源监管办开展2022-2023年采暖季北方地区清洁取暖现场监管
发布时间:2023-03-24 来源:山东能源监管办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关于推进北方地区清洁取暖工作的部署要求,近日,山东能源监管办抽调专家组成工作组,赴青岛、淄博、菏泽等地市开展现场监管。

  工作组听取了地方政府发展改革、住建、城管、公用事业等部门,以及供电企业和用户侧施工企业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煤改电”“煤改气”工作开展总体情况,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困难和意见建议进行了深入交流。深入青岛市黄岛区黄石坎村、杻杭村,淄博市桓台县孟家村,菏泽市成武县常桥村、曹县张七庄村走访了21户“煤改电”“煤改气”群众,详细了解了采暖设备运行使用情况、利用率、取暖效果、电量电费、燃气费支出及补贴发放等情况。

  下一步,山东能源监管办将按照国家能源局工作要求,充分发挥一线监管优势,督导有关部门、企业落细落实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清洁取暖工作质效,助力实现“双碳”目标,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05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