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华北能源监管局组织党的二十大精神再培训
发布时间:2023-03-24 来源:华北能源监管局

  华北能源监管局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创新方式扎实深入学习,根据国家能源局再动员再部署,在国家能源局党的二十大精神轮训基础上,紧密结合华北能源监管工作实际,3月14—17日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开展“学习二十大精神 启航奋进新征程”党的二十大精神再学习、再培训。

  再培训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邀请清华大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博士生宣讲团,围绕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碳达峰碳中和等主题开展专题讲座和研讨,进一步加强华北局党员干部对“两个确立”的深刻把握和对党的二十大工作部署的高度认识。

  再培训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能源监管工作一线和电厂基层,与国投北疆电厂和国家电网天津公司开展联学共建,深入调研煤电安全保供和转型、新型电力系统构建和清洁能源消纳存在的问题,向基层企业问计、向一线职工问计,寻找持续提升华北能源监管工作水平的途径和措施。

  再培训坚持党建业务深度融合抓落实,结合党的二十大和能源局党组部署要求以及华北能源监管实际,深入研讨贯彻落实工作思路举措,制定《华北能源监管局2023年度工作计划》,组织各处办开展业务培训和法制培训,开展“我为华北能源监管进一言”座谈会,不断提升全局干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能力和政治觉悟。

  华北局全体党员干部积极为华北能源监管工作建言献策,一致表示,通过再培训、再学习,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内涵和工作部署认识领会更加深刻系统,在以监管工作服务地方、服务企业、服务能源安全保供和转型方面的认识和能力进一步提升,将切实以能源监管工作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工作部署落实落地。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05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