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纳米比亚总统根哥布会见中国国家能源局主要负责人
发布时间:2023-04-07 来源:国家能源局

  当地时间3月31日,纳米比亚总统根哥布在温得和克会见了中国国家能源局局长章建华。

  根哥布表示,纳中双边关系基础坚实,多年以来在政治、经济等领域开展了良好合作。纳方积极推动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将绿氢战略作为经济增长的新引擎,欢迎中方企业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参与纳能源发展和项目合作。

  章建华表示,基于中纳牢固的传统友谊,双方在能源领域开展了富有成果的合作。中国企业在新能源领域技术领先、经验丰富,与纳方优势互补,深化合作潜力巨大。中国国家能源局积极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将进一步深化与纳方交流对接,支持中国企业积极参与纳能源项目合作,助力纳能源行业提质升级。

  中国驻纳米比亚大使赵卫平参加会见,对根哥布总统一如既往支持中纳合作表示感谢,对中纳经贸关系的深化和拓展表示期待。

  在纳期间,章建华还会见了纳工业化与贸易部长伊篷布、矿业与能源部长阿尔温多,就深化双方铀资源、新能源、氢能和油气领域合作交换了意见。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09158